close

今晚,到了亞致酒店

聽了一場有意義的演說

演說者為黃河明博士

他出版了一本書叫贏家智慧

這場演說,人很多,起初我抱著來聽聽的心態

但是這一小時的時間,我很認真的在聽他的論點

講著現在的趨勢和人要不斷學習以及贏家的一些觀點和方式

 

在會場上,我很渺小,自卑感油然而升

在那幾坪的空間中,比鄰皆是某某副總、協理、經理、主任

薪餉和能力都是中上階位的人

畢竟,會外派來大陸的台幹都有一定的程度

這時候的我又更微不足道了

 

有位女士說,她今年五十歲,也在今年她終於拿到碩士學位

學習是要不斷努力的

不要因為時間、空間為自己找藉口

 

為自己找藉口真的是失敗者的通病

我想我現在要努力的是我的語文能力

很想把英文學好,畢竟這是基礎

當有天我離開這裡,我的能力又能讓我做甚麼?

會不會因而被社會淘汰?!

想起來就惶恐不安...努力吧!!

 

不能成為金字塔頂端的人

也不要成為底端的人啊...

共勉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蒂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